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安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年)的通知
来源:南安市政府 2016-10-25 00:00 阅读人数:1

  南政文〔 2016 〕 279 号

  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南安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2016 - 2018 年) 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雪峰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南安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2016 - 2018 年)》已经市政府第 69 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南安市人民政府    

  2016 年 10 月 19 日    

  (此件主动公开)

  南安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 2016 - 2018 年)

  根据《泉州 “ 智慧城市 ” 建设规划纲要( 2014 - 2020 年)》和《泉州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2016 - 2018 年)》的 总体框架和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加快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特制定今后三年( 2016 - 2018 年)行动方案。

  一、总体思路

  坚持 “ 协同、融合、共享、创新、便民、安全 ” 的原则,以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利化、社会治理精细化、产业经济高端化为重点,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推动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全面深入融合,把南安打造成 “ 宜居、宜商、智慧城 ” , 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南安发挥积极作用 。

  二、发展目标

  (一)搭建绿色集约、开放共享的基础设施新环境。 加快推进光网城市、无线城市、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络、感知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 “ 宽带、无线、泛在、融合 ” 为特征的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城区、乡镇家庭宽带用户平均带宽分别达到 100M 、 30M ;拓展政务网络覆盖面,实现市区、街道、社区政务网络互联互通。建设市级政务数据中心和政务云平台,同时加强与泉州市级政务数据中心和政务云平台的对接,努力实现政务基础设施的集约化建设、集中式管理和一体化服务。

  (二)建立信息协同共享、城市大数据治理体系。 构建一体化的大数据治理体系,实现数据汇聚、分类存储、加工处理、交换共享、分析挖掘、数据评估、数据质量和数据安全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和全景式的管理。 建成城市综合数据库,电子证照支持各级行政机关开展全流程电子化、网络化应用;建设城市公共信息平台, 构建统一网络、数据、应用、安全、服务的公共信息平台,实现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应用。

  (三)打造高效协同、精准治理的社会管理新模式。 通过高效采集、有效整合、深化应用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提高社会治理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在市政管理、人口管理、治安防控、交通管理、公共安全、应急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社会诚信等社会管理领域形成智慧应用体系,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水平显著增强,政府治理能力和行政效能大幅提升。

  (四)建立以人为本、公平普惠的民生服务新体系。 发挥城市信息化的辐射作用,以公众为中心,围绕社会保障、健康医疗、文化教育、养老服务、家庭社区、公共安全、交通服务、食药安全、物资供应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智慧应用建设,全面推广大数据应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形成公平普惠、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新体系,市民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普遍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成效显著。

  (五)形成开放共享、万众创新的信息经济新格局。 以大数据发展战略为动力,以信息资源为核心,将信息经济作为南安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鼓励企业和公众开发利用政府开放的数据资源,促进大数据在创新应用和服务、构建科学大数据和知识服务大数据体系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探索大数据驱动的创业创新服务模式,加速创新驱动步伐,激发创新活力,形成大数据开放共享、万众创新的信息经济发展新格局。

  (六)构建安全健全、制度完善的保障措施新机制。 在体制机制、政策法规、资金保障、人才队伍、市场机制、宣传推广等方面建立有效的组织保障体系,重点加强数据治理、运维监控与信息安全监管体系、长效发展机制体制和标准规范体系的建设,为智慧南安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

  三、推进路径

  (一)第一阶段:规划引领,基础先行。

  至 2016 年底初步完成整体架构。开展顶层设计,梳理现状与需求;启动南安政务云计算平台、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城市公共信息平台等基础性系统建设,逐步整合各部门相关信息系统的硬件、软件和数据资源,初步构建统一的云服务和集约化管理机制。

  基础设施:加快国家 “ 宽带中国 ” 示范城市建设,继续实施 “ 信息提升 ” 工程,健全政务网络,实现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初步建成面向政务服务的云计算数据中心。

  公共平台:建成政务资源目录体系,搭建数据交换和共享平台,建设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整合建设面向城市管理公共信息平台和公众信息服务平台。

  应用系统:加快电子证照共享平台建设,建设网上办事大厅,基本实现政府业务办理 “ 一站式 ” 服务;完善交通管理、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城市安全等业务系统,提升公众在出行、教育、旅游、医疗、社区服务、平安城市等领域的应用感知。

  (二)第二阶段:整合资源,集约建设。

  至 2017 年底完成资源整合及初步建设。初步建成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和跨部门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实现部分政府部门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实现城市管理等关键领域的智能预警及自动响应,提升城市公共服务管理水平。

  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宽带、融合、安全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成政务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框架。

  公共平台: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平台能力建设,初步形成城市大数据治理体系,并以政务云计算平台和大数据平台为基础,建设面向城市公共信息管理和公众信息服务的统一平台。

  应用系统: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交通、民政、教育、医疗、旅游、林业、农业、水利、环境、粮食、社区等智慧平台,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三)第三阶段:互联互通,融合应用。

  至 2018 年底实现功能整体完善。全面提升城乡现代化管理水平和信息化公共服务能力,加快信息资源向社会开放,市场化运作的机制逐步成熟,构建区域一体化智慧城市建设管理体系,把南安建成具有特色鲜明的 新型智慧城市 。

  基础设施:在全市基本形成一个 “ 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任何物 ” 都可以上网的环境和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和网络互联互通局面。

  公共平台:建成面向城市公共信息管理和公众信息服务的统一平台,形成完善的城市大数据治理应用体系和 “ 平台 + 应用 + 终端 + 内容 ” 四位一体的智慧服务体系,普遍推行平台化运行、社会化服务新模式。

  应用系统:依托开放、统一、标准应用开发接口提供多元化的数据应用,推进数据大集中,实现业务大协同,实现城市管理智能协同、公众服务便捷普惠、产业发展高效融合。

  四、主要任务

  主要围绕 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利化、社会治理精细化、产业经济高端化四个行动, 组织实施 25 个重点专项工程。

  (一)基础设施智能化行动

  按照 “ 集约建设、资源共享、满足需求、适度超前 ” 原则,以加快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和普遍服务能力为主线,实现基础设施能级较大幅度提升,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

  重点专项 1 - 4 :泛在网络工程、政务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城市公共信息平台。

  (二)公共服务便利化行动

  以信息惠民为出发点,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在城市综合服务、教育、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公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领域,推进广覆盖、易使用的社会事业与公共服务信息化,营造普惠化的智慧生活。

  重点专项 5 - 10 :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文化、智慧旅游。

  (三)社会治理精细化行动

  以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推动信息化在城市建设和管理领域深度应用,以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为基础,逐步实现管理各环节的无缝衔接,提升政府服务能力,支撑城市安全运行。

  重点专项 11 - 18 :城市资源一张图、城市网格化管理平台、智慧城管、智能交通、平安城市、智慧环境、智慧农业、诚信南安。

  (四)产业经济高端化行动

  加快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 传统 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支撑能力和创新能力,助推我市互联网经济和制造业等产业加快发展。

  重点专项 19 - 25 :贯彻 “ 泉州制造 2025” 、电子商务应用工程、物联网产业、大数据产业、云计算产业、软件产业,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项目。

  五、保障措施

  (一)完善组织管理体系。 加强南安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统筹协调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细化各专项行动的内容,定期召开会议进行检查会商,并于每个季度通报各牵头部门的项目进展情况。完善全市财政性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规定,规范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和监督机制。建立智慧城市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负责对重点项目可行性论证、评估,负责智慧城市建设评审、验收咨询等工作。(责任单位:市发改局、经信局、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数字办、城乡规划局)

  (二)创新建设运营模式。 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与资金雄厚、技术领先的央企、国企、民企、外企共同搭建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运营平台,探索代建代维、政府购买服务等模式;探索 PPP 建设模式,即政府和企业间合作,鼓励民营资本与政府合作建设、运营信息化建设,参与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市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财政局、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数字办、金融办)

  (三)加强项目统筹管理。 对于新建的项目建设单位要抓紧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经市有关单位论证评估,并报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列入市级信息化项目建设盘子;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项目建设班子,完善项目建设、运维和管理。 (责任单位:市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四) 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严格按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开展信息系统的定级备案、等级测评、安全建设整改工作,健全和完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维护全市信息安全。定期开展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检验各电子政务系统对安全环境变化的适应性及安全措施的有效性,保障信息系统的安全可靠。推广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等网络信任服务,开展远程数字证书签发与服务试点,完善个人信息保护相关管理制度等。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经信局、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数字办)

  附件: 南安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重点专项汇总表

  附件

  南安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重点专项汇总表

  一、基础设施智能化

  1. 泛在网络工程

  加快推进光网城市、无线城市、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络、感知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中心城区和主要乡镇编制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并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相关详细性控制规划。建设以光网城市、无线城市、物联网、云计算为核心设施的智慧城市, 在全市形成一个 “ 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务人、任务物、任何服务 ” 都可上网环境,实现城乡网络全面覆盖。

  市经信局、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铁塔公司南安办事处

  市国土局、城乡规划局等相关单位

  2. 南安政务云平台

  建设市级政务数据中心和政务云平台,同时加强与泉州市级政务数据中心和政务云平台的对接。整合各部门相关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网络资源,逐步将市级各单位独立应用系统向统一的政务云迁移,为市级政务部门开展电子政务应用提供支撑服务。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数字办

  市发改局、经信局等相关单位

  3 .南安大数据平台

  构建城市公共基础数据库,数据交换和共享中心,信息挖掘和管理服务平台,数据应用和交流系统等相关基础,整合建成城市综合数据库,将分散在各个业务部门的数据通过数据共享与交换平台集中汇聚,构建面向全市统一的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首期将人口库、法人库、电子证照库以及医疗、交通、教育、公共视频、社会信用等业务数据纳入多部门共享,为各类智慧应用提供权威的、唯一的城市基础数据支撑。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数字办

  市发改局、经信局、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城乡规划局、交通局、行政执法局、卫计局、统计局、市监局等相关单位

  4. 南安城市公共信息平台

  依托政务云计算中心、大数据中心,建成面向城市公共信息运行管理和公众信息服务的统一平台,实现全市统一信息基础设施、统一应用支撑环境、统一安全平台、统一服务渠道的公共平台,促进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应用。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数字办

  市发改局、经信局等相关单位

  类别

  专项

  内容概述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二、公共服务便利化

  5. 智慧政务

  促进电子证照支持全流程电子化、网络化应用,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并初步具备主动发现办事信息需求、主动推送服务等电子政务应用能力。 面向全市街道(乡镇)、社区(村)设立便民服务中心,让老百姓足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便捷、周到的便民服务体系。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民政局

  市发改局、经信局、效能办等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6. 智慧教育

  完善 “ 三通两平台 ” 项目,让中小学师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强化深度应用、融合创新,提高教育信息化在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中的效能;加快数字校园建设,实现数字化的信息管理方式和沟通传播方式,形成高度信息化的人才培养环境,建设智慧校园试点校。

  市教育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7. 智慧医疗

  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共享,开发应用居民健康信息系统,推动医疗电子档案、影像数据跨医院、跨区域共享和应用。

  市卫计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8. 智慧养老

  搭建南安市养老公共服务信息平台,统筹政府部门及市场机构的各类养老服务信息资源,推进社区养老信息化,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紧急援助、医疗保健、心理慰藉等服务,促进远程健康监护、居家安防等应用。

  市民政局

  市人社局、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9. 智慧文化

  整合南安闽南文化、海丝文化、闽台文化等文化特色资源,建设统一的 “ 文化南安 ” 推介展示平台;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地方文献、文物保护、非遗、公共文化服务等应用;现实文化数据资源整合,推动智能化数字化文化服务和信息共享。

  市文体新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10. 智慧旅游

  协助全省、泉州建设统一数据中心,完善旅游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功能,稳步推进景区、酒店、旅行社开展智慧旅游建设。建设 A 级景区闸机,建设 A 级景区语音导游系统 ,逐步推进全市语音导游系统建设;推进全市 A 级景区免费 WiFi 覆盖。构建面向游客的统一在线服务门户,为游客在 “ 食、住、行、游、购、娱 ” 等旅游消费环节提供方便与及时的应用服务。

  市旅游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

  类别

  专项

  内容概述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三、社会治理精细化

  11. 南安城市资源一张图

  利用 GPS 、 GIS 、移动互联网络等技术及实现空间地理信息资源,进一步建设完善数字南安地理空间框架,推进城市地理信息资源应用,为智慧城市提供统一的时间、空间基础框架。首期建设 “ 多规合一 ” 信息系统,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推进住房信息、物业管理、房屋修缮及安全使用等系统建设。

  市国土局、

  住建局、

  城乡规划局、

  市政局

  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国网南安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

  12. 智慧城管

  坚持新型城镇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发挥信息化对城镇化的引领推动和支撑作用,综合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并充分与南安市城乡总体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运作流程相衔接,依托南安大数据平台,联合城市视频系统,信息采集等相关模块,设立实时城管信息通报平台,搭建网络基础设施、系统软件、云平台、数据库集群、业务应用系统以及相应的管理体系,以 “ 高效、综合、精准、智能 ” 为目标,建成与大数据中心一中心多平台、互通互联、无缝对接的智能城市管理系统,实现平台与市区视频监控系统间的信息资源共享。

  市行政执法局、

  市政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13. 南安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

  按照 “ 平台上移、服务下延,一个城市、一张网格 ” 的原则,对接省级、泉州市级网格平台的权限实现管理。平台统一采集人口档案、地理建筑、党建、综治、消防、环保、社会保障、计生、民政等静态信息和突发事件、行政执法、矛盾纠纷、群众诉求、社情民意等动态信息,通过网格受理平台及时受理、反馈、处理各类社情民意,实现资源的最大整合和社会管理创新。

  市综治办

  市公安局、行政执法局、环保局等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

  14. 智能交通

  应用信息技术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发挥交通智能化对交通组织、运行、管理的支撑作用。按照 “ 一个中心、五大平台、多项系统工程 ” 的公安智能交通建设思路,即建设公安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对接泉州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推广应用智能管控平台、交通信息服务平台、运维管理平台、交通管控仿真平台及交通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集成应用多项业务子系统,构建大交通下的城市综合智能交通管理系统。

  市公安局

  市城乡规划局、交通局、市政局等相关单位

  类别

  专项

  内容概述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三、社会治理精细化

  15. 平安城市

  完善城市安全信息平台,以构建立体化公共综合防控及社会安全服务为目标,搭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交换共享平台,整合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类视频监控资源,探索建立视频监控与巡逻监控、应急处置等相结合的实战应用机制,最大限度拓展政府、民众对视频图像信息的综合应用,实现重点政治、经济目标的安防联动,形成公共安全信息化支撑、服务体系。

  市公安局、

  综治办

  市城乡规划局、市政局、国网南安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16. 智慧环境

  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在线自动监控,进一步优化完善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平台及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平台;加快环保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建设,提升环境监管能力;推进环保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和透明度。

  市环保局

  市安监局、林业局、气象局等相关单位

  17. 智慧农业

  建设南安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整合农产品企业展示平台(企业信息门户)、农产品信息发布系统、农产品溯源系统、土壤数据分析系统、病虫害防治系统等农业设施物联网平台、农资监管平台,制定相关的管理规范、业务流程、运营模式等。打造集监管、服务、招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信息化平台。

  市农业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18. 诚信南安

  打造南安市公共信息信用平台,形成市一级企业和个人联合征信平台,实现市级各部门间信用信息数据交换共享,改造整合各有关部门现有信用信息数据库,汇集企业质量信用、环境信用、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等信用信息,逐步推进政府部门、司法机构、社会组织、中介机构等信用信息征集和数据库建设,分步推进公务员、农户、中介人员等诚信档案建设。

  市发改局

  市经信局、商务局、市监局、财政局、人社局、安监局、住建局、司法局、环保局、民政局、卫计局、公安局、法院、人行南安支行、国税局、地税局等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类别

  专项

  内容概述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四、产业经济高端化

  19. 贯彻 “ 泉州制造 2025”

  全面落实《泉州制造 2025 》,紧抓推进智能制造、质量品牌和服务型制造三大行动,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根据我市特色产业组织实施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建设一批数字化、智能化工厂(车间);鼓励企业与 “ 数控一代 ” 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建设一批生产示范流水线;支持本地企业销售、购买列入泉州 “ 数控一代 ” 示范项目产品。

  市经信局、

  科技局、

  市监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

  20. 电子商务应用项目

  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和石材、水暖等一批覆盖全产业链的垂直电商平台,促进电商企业与传统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加快发展跨境电商,配合泉州市争创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

  市商务局

  市经信局,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

  21. 物联网产业

  支持物联网产品研发与创新发展,在智能制造、机器人、新一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加强成果转化和应用示范,重点在智能制造、农业生产、节能环保、商贸流通、交通能源、公共安全、社会事务、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建成一批典型应用示范工程,集聚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和完整产业链。

  市发改局、

  经信局、

  科技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

  22. 大数据产业

  重点发展政务、金融、电商、物流、影视及物联网、北斗卫星等大数据产业,积极引进和培育提供数据采集、清洗、认证、计算、挖掘、平复、测试、安全等服务的企业,形成一批大数据企业。

  市发改局、

  经信局、

  商务局、

  科技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

  23. 云计算产业

  推进云计算在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智能生活和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应用,重点构建政务云、公众云、企业云和高性能计算云。

  市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数字办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

  类别

  专项

  内容概述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四、产业经济高端化

  24. 软件产业

  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等领域中嵌入式软件的发展,扶持发展 CAD 、 CAM 软件。着重发展动漫与游戏,包括影视动漫、广告动漫、在线网络游戏、非在线和移动终端游戏(手机游戏)等。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发展数字阅读、网络视听、数字影视、数字出版等新兴媒体。重点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业的行业软件、中间件和专业软件,在电子政务、交通、教育、医疗卫生、物流等领域中形成有特色的产品化应用软件,促进新兴技术和新型业态的应用开发和信息服务。

  市经信局、

  文体新局、

  科技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

  25. 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

  积极寻找市场主场,搭建基于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泛家居大数据中心。建立以大数据 + 产业研究院的泛家居数据发展体系。建设具备产品设计、家装设计、信息共享、电子商务、金融信用、客户服务等应用为一体的全国性泛家居领域多功能、全要素线上服务平台。

  市发改局

  市经信局、商务局、工商联、财政局、金融办等相关单位,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南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南安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安分公司

  类别

  专项

  内容概述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市直有关单位:市综治办,市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城乡规划局、市政局、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局、林业局、文体新局、卫计局、环保局、安监局、市监局、旅游局、行政服务中心、效能办、数字办、金融办,气象局、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电力公司。

  抄送:市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 年 10 月 19 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