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最新文件 > 部门文件
泉州市林业局关于做好2018年设施林业补贴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2018-04-20 10:41 阅读人数:1
各有关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
  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支持先进技术和设施的推广应用,现就做好2018年设施林业(油茶、竹林等经济林)补贴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通过开设机耕路、配方施肥和垦复施肥等设施和工程技术手段,改善或创造环境气象因素,为油茶、竹林等经济林的生长和产出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促使示范片产出能力显著提升。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优先选择立地条件较好、交通方便、具有较大生产潜力的竹林和油茶林,要求连片50亩以上,并全面禁用化肥、杀虫剂、除草剂。
  (二)不能与省级现代竹业项目、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重复,2014-2017年度项目未通过县级检查验收的单位不能申报。
  三、建设要求和补助标准
  (一)抚育管理措施。加强抚育管理,开展科学施肥,鼓励应用测土配方施肥、绿肥套种等技术。对合理实施土壤垦复或者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绿肥套种,且施用有机肥每亩100公斤以上的,每亩补助300元。
  (二)机耕路建设。在项目区配套新建机耕道路,按生产面积控制安排,原则上每100亩配套建设1公里,每个项目道路建设长度不少于1公里,路面宽3米以上,使之与主公路连接,便于生产资料和产品的运输,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路面应平整压实并设置宽、深各30厘米以上的边沟。每公里补助1万元。
  (三)特色经济林工程。根据适地适树、优质丰产高效原则发展名特优经济林基地,鼓励在水肥条件好、可及度高的荒山荒地、迹地、山地茶园、果园种植特色经济林,面积要求连片100亩以上,每亩补助1000元。有关技术要求参照《名特优经济林基地建设技术规程》(LY/T1557—2000)的规定执行。
  各地在任务申报过程中,对于已经获得有机及绿色食品认证的,或在经营过程中已明确参照有机、绿色、无公害栽培规范进行生产的基地应优先安排。
  四、申报程序
  (一)由项目业主提出申请,按项目建设要求提供相关材料。项目申报单位应当对其所申报项目和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责。
  (二)当地林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对申报项目和材料进行审核、筛选,并汇总上报市林业局。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28日,电子文本可先行传至市营林站邮箱:QZYL5537@126.com。
  (四)我市将在各地上报项目的基础上,将相关任务指标统筹下达到各相关县(市、区)。
 
  
                                                                   泉州市林业局
                                                                   2018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