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最新文件 > 部门文件
泉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全市各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实施细则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安监局 2017-12-22 10:40 阅读人数:1

市人民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根据2017928日全市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现将全市各行业(领域、专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编制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规定和《泉州市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泉安委〔201633),全市83个行业(领域、专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任务,分解由39个市直部门和单位负责主管,应编制《实施细则》73个。截至1211日,按要求编制并上传至“泉州市智慧安监”信息平台的《实施细则》28(详见附件)。其中,全面完成编制《实施细则》及上传任务的部门和单位:市教育局、民宗局、交通委、水利局、环保局、旅游局、粮食局、安监局、邮政管理局、烟草专卖局、供电公司;部分完成编制《实施细则》及上传任务的部门和单位:市经信委、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林业局、商务局、质量技术监督局。 

  二、存在问题 

  全市各行业(领域、专业)《实施细则》编制工作存在不少问题亟待解决,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不足。一些部门和单位对《实施细则》编制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没有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未组织编制小组,工作被动应付,推进力度不大。二是编制任务不清。不少部门和单位未能对照泉安委〔201633号文件分工要求,梳理主管行业(领域、专业)数量、明确应编制《实施细则》任务及其完成时限。三是整体进度缓慢。不少行业(领域、专业)《实施细则》编制严重滞后于序时进度,有些部门和单位市直行业(领域、专业)至今未制定出台所主管行业(领域、专业)的《实施细则》,致使后续工作无法推进。 

  三、工作要求 

  《实施细则》编制工作,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重要基础工作,也是衡量各级各有关部门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紧完成各自主管行业(领域、专业)《实施细则》的编制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对照泉安委〔201633号文件分工要求,查找工作差距,分析存在问题,统筹推进各自主管行业(领域、专业)《实施细则》编制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实施细则》编制任务并上传至“泉州市智慧安监”信息平台。 

  ()强化技术支撑。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级安全生产专家组的作用,邀请高层次、高水平专家和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吸收基层监管部门、企业单位实践经验丰富的人员,参与各自主管行业(领域、专业)《实施细则》编制、论证、评估、修订、完善和提升等工作,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实施细则》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适用性。 

  ()强化“一票否决”。 根据2017928日全市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全市各行业(领域、专业)《实施细则》编制工作将纳入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范畴,对今年年底前未编制出台《实施细则》并上传至“泉州市智慧安监”信息系统平台的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取消当年度安全生产评先评优资格。 

    

    

    

                  泉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121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147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