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四批5件均已办结)
来源:市环保局 2017-05-07 18:14 阅读人数:1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

1

0246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丰泽区丰泽街东段盛世天骄小区内,泉州市丰泽东南海鲜馆闲置油烟处理设备,油烟直接排放,影响居民生活,多次向环保部门投诉,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诉求:在营业时间进行调查,依法查处,进行整改。

泉州-丰泽

油烟

经查,泉州市丰泽东南海鲜馆经营面积约700平方米,现有工人13个,餐桌10张,包厢18间,厨房基准灶台7个。该餐馆厨房有配套油烟净化设施,厨房油烟经收集后由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处理后分两路外排,一路排往地下市政污水管道,另一路从门口广告牌后排出。现场检查时,油烟净化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属实

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丰泽区环保局对泉州市丰泽东南海鲜馆发出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泉丰环限改字〔2017〕K125号),要求其5月7日前对油烟排放口进行整改,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设置油烟排放口,确保达标排放。下一步,丰泽区将发挥街道、社区的三、四级环保监管网格化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泉州市丰泽东南海鲜馆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工作,严禁油烟扰民,同时,丰泽区也将持续开展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行动,有效控制油烟污染,改善中心市区环境空气质量。

 

2

0256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泉港区普安皮革开发区污水厂委托某环保公司处理污泥,该环保公司将上千吨含铬污泥运到泉州市洛江区垃圾填埋厂直接填埋。诉求:依法查处,追究法律责任。

泉州-洛江、泉港

重金属 其他

2010年1月,泉港石化产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代为处置普安污水厂关停后库存的污泥,与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2010年5月21日由福州市城西运输公司将124.41吨的含铬污泥转移到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位于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的处置厂进行处置。

不属实

1.洛江区将针对该投诉内容,进一步做好与营运管理机构的沟通协调,加强日常监管。2.泉港石化产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加强残余污泥暂存管理工作,尽快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处置单位进行规范处置。目前该公司已设置危险废物标志,在污泥房进口布设警戒,加强值班工作,并联系福建亿利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委托处置。将尽快转移处置,运输过程将派员全程跟踪,确保转移处置到位。 通报批评1个单位

3

0264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惠安县东圆镇下垵村台商投资区三期2号路华峰纸业厂里面有一家没有厂名的化工厂,每天的噪音非常大,白天产生粉尘,并且有种氨气和硫酸刺鼻气味,晚上偶尔有黑水排到沟里,使得下游居民饮用水不敢喝,之前有反馈台商环保局,未得到解决。

泉州-台商

水、大气 噪声

经核查,该企业生产过程的废气未集中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投料粉尘配套移动式布袋除尘器正常开机;生产的硅油67、107胶空桶属于危废,但危废空桶未按危废贮存要求管理,部分危废空桶露天堆放。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调取法人身份证、环保备案报告书、并委托福建省科瑞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外排生活废水、噪声进行检测,噪声检测结果最大值为57分贝、外排生活废水检测结果pH7.13、氨氮浓度1.77mg/L、cod浓度173 mg/L;现场调取环保备案报告书中,厂区无组织废气由福建省海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出具检测报告,检测结果符合要求。

部分属实

台商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对该公司危废空桶露天堆放等问题进行立案查处,现已启动立案程序;并严格按照检测结果,如超标立即查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力度,确保其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1人

4

0268

投诉人反映:泉州市惠安县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莲埭村埭上村有一家企业埋硫酸管在水沟里(不知道该企业名称,位置在该村原有的一个家具厂内)硫酸倒在庄稼地上,使得庄稼无法耕种。

泉州-台商

土壤

现场检查时,该空厂房用于家具仓库,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空厂房外农田未在耕作,已变为草地,未发现反映的排放硫酸污染的情况。

不属实

台商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将加强巡查。  

5

0325

泉州市晋江陈埭镇溪边村力兴鞋材有限公司,做鞋底,废气随意排放,味道很重。

泉州-晋江

大气

该公司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未办理排污许可证或临时排污许可证,配套建设的废气处理设施未经环保部门验收,排放的废气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

属实

晋江市环保局此前已依法查处,4月11日进行取证立案,行政处罚决定书(晋环罚〔2017〕226号、晋环罚〔2017〕227号)已送达当事人。4月28日,晋江市陈埭镇政府依据《福建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一岗双责”暂行规定》,会同环保、电力等部门,依法对晋江市日兴鞋业有限公司进行断电,强制停产。 约谈2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