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预计6月通车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3-22 10:09 阅读人数:1

  

  梧林立交互通已基本完工

  作为泉州“聚城畅通”工程,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新建工程一期工程主体已完工,正进行标识标牌设置、绿化、路灯安装等收尾工序。工程预计今年6月前实现通车,届时将串起泉州中心市区、晋江、石狮等环湾重点区域。

  泉州市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新建工程一期起于现状的社马路与和平南路交叉口、季延中学北侧,终点为晋江、石狮交界与二重环湾石狮段接驳,是福厦高铁泉州南站与晋江、石狮间重要的客运集散通道。工程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形式,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主线全长5.32公里,双向六车道,主线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标准桥梁断面宽26米,辅道采用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时速为50公里。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中部快速路下穿通道1座、梧林立交互通1座、特大桥2座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梧林立交互通,这是一个涡轮型互通,在实现快速通道“四通八达”的同时尽可能减小占地面积。目前互通已基本完工,大部分路面标志标线、防护栏等已安装到位。

  从现场区位图上看,梧林立交互通不远处是在建的福厦客专泉州南站。“包括梧林立交互通在内,三个干线公路项目都能够确保在泉州南站开通之前建成通车。”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负责人蔡安杰说,三个项目包括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晋江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延伸段工程,按计划都将在今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三条干线公路建成后,将构成泉州南站周边便捷高效的路网体系,方便泉州市区、晋江、石狮等地前往搭乘高铁。

  以梧林立交互通为中心,东西走向的是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这条路将实现晋江与石狮两地之间的快速通达。据悉,届时晋江和石狮通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0多分钟缩短为10来分钟。南北走向的则是晋江东部快速通道,北接晋新路、晋江大桥,南接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延伸段工程,在晋新路快捷化改造后,将成为泉州市区特别是东海片区与晋江快速通达的又一主干道。放眼环湾城市格局,梧林立交互通今后将成为泉州市区、晋江、石狮三地快速路网体系的“中枢”,实现四面八方来车的快速流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