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刑侦职能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石狮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3-11-30 11:25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石狮市公安局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发挥刑侦职能,精准发力,强化举措,着力解决企业商户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以打开路 擦亮平安底色
  据悉,1至10月,石狮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7%,其中传统“盗抢骗”发案同比下降33%,呈现大幅下降趋势;破案率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八类严重暴力案件继续保持100%破案率,辖区营商治安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是实现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前提,刑侦大队充分发挥打击尖刀职能作用,始终保持对多发性传统“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主动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针对本地企业对外贸易频繁,部分合法经营的商户被外地公安机关冻结的情况,石狮公安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关切,在沿街显眼位置设立“银行卡解冻”咨询服务处,24小时接受账户被冻结企业的法律咨询,指导商户提供账户解冻证明材料,同时协调冻结地公安机关解决银行账户遭冻结事宜,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和对企业生产的影响。今年以来,累计接受企业咨询205次,解冻合法商户账户259个,涉及资金300万余元。
  警企同心 反诈携手同行
  石狮公安做细做实反诈精准宣防,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持续入企开展反诈宣传,为企业职工“面对面”传授反诈知识和预防诈骗的方法,尽最大努力守护企业“钱袋子”安全。截至目前,公安机关深入企业、工厂开展反诈宣传50余次。今年我市未发生财会人员被诈骗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