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税务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来源:石狮日报 2023-07-17 16:41 阅读人数:1

      “税务部门立足我们的发展实际,上门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及时宣传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详细讲解平日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难题。我们对将来的生产经营充满信心。”7月12日,石狮市长发其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先生说。 

  据悉,石狮市长发其祥食品有限公司订单主要来自东南亚,为扩大经营,今年该公司对生产线和厂房进行了扩容、扩建。为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政策享受等方面的个性化涉税需求,7月10日,石狮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访该公司,倾听企业反映的困难、诉求和建议,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处理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梳理成册,后续跟踪落实,限时进行反馈,确保纳税人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近年来石狮市政府和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企业各界深有感触,也受益颇多。”石狮市长发其祥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狮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在“三个力”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一方面,共联共通聚合力。他们建立“市局层面统筹协调、职能股室协同联动、主管税务分局(所)重抓落实”的纳税服务培训体系,对各税源管理分局(所)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培训。截至7月11日,他们累计开展税源管理分局培训6场,参训108人。 

  另一方面,问需问计齐发力。该局整合纳税服务资源,以“项目管家”专业服务团队、“狮税姐姐”宣讲团和青年税法宣传队为载体,吸纳各股室业务骨干为顾问团,分类开展精准服务,逐户摸排,坚持“网格化”服务理念,分区域定责任人,通过“主管分局+业务股室”走访服务模式,加快解决走访企业中反映的问题,细化分解整改措施,通过强化管理和监督问责,倒逼转变工作作风,加快补足短板,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截至7月11日,他们累计走访纳税人63户。 

  此外,该局解忧解困添动力,聚焦纳税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针对不同类型的行业群体特点,开展“定制化”业务服务,在办税大厅搭建“春雨润苗”信息角、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站,通过“同屏帮办”,以智促辅,变“手把手”辅导帮办为“屏对屏”同步教学,为纳税人提供可视化、精准化的业务咨询和办税辅导,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处理税费争议问题,及时化解征纳矛盾,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截至7月11日,通过“税事远程帮2.0”他们累计帮办纳税人487户次。 

  另悉,接下来,石狮市税务局将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精准回应解决市场主体涉税诉求,落实好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