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全程网办”
来源:石狮日报 2023-08-06 16:31 阅读人数:1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经营主体登记便利化,提高个体工商户登记效率,即日起,我市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实行“全程网办”。这意味着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一趟不用跑”。 

  据了解,“全程网办”操作简单,具体流程为:申请人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进入“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找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注册,点击“我要申报”,选择“全程网办”,填报相关信息。待登记机关预审通过后,申请人通过“闽政通”完成电子签名,再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个人中心”进行提交。审批通过后,申请人可以前往石狮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或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所领取营业执照,也可以选择由登记机关将营业执照邮寄送达。 

  “对比之前的个体全程智能化登记,个体工商户‘全程网办’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带来了诸多便利。”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的个体全程智能化登记只能用经营者的姓名当作字号,经营范围也只适用于不涉及后置许可的项目,办结后需经营者本人到自助打照机打印营业执照;而个体工商户“全程网办”允许经营者自主选择字号,可适用的经营范围也更加广泛,办结后可以选择由登记机关邮寄送达营业执照,真正做到“一趟不用跑”。 

  近年来,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持续优化经营主体准入机制,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提供保障。记者了解到,系统上线当天,我市就有2家个体工商户通过“全程网办”申领营业执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