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鸿速办”配套五项服务机制
来源:石狮日报 2023-07-11 11:35 阅读人数:1

  日前,鸿山镇举行“鸿速办”政务服务品牌发布会,全面推出“鸿速办”政务服务品牌,搭建以镇党委书记为首席服务官CSO(首席“鸿帮帮”)、以每一名镇村干部为“鸿帮帮”的政务服务团队,以品牌建设凝聚政务服务资源,以品牌效应放大政务服务质效,推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更加快捷周到的政务服务。同步,鸿山镇配套推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投诉管理和服务监督等五项服务机制。 

  具体来说,首问负责制度:对于服务对象的来电、来访,无论是否属于本人、本科室、本村职责范围,首问责任人必须主动热情接听或接待,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能够解决的,应当在规定时限内迅速办理;不属于本科室(本村)职责范围内,但属于本单位系统范围内的,首问责任人应热情引导其至相关科室(村)办理;不属于本单位系统职责范围内的,首问责任人应当耐心解释,并尽己所知给予帮助指点。一次性告知制度:服务对象来办、站、中心、村咨询或办理业务时,咨询事项属于本人业务范围的,必须按政策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一次性清楚地告知咨询事项的办理程序、办理手续、办理时限;服务对象咨询的事项不属于本人的业务范围时,要清楚地告知应找哪个科室(村)、哪位同志办理;对于无法办理的事项要一次性告知理由。服务承诺制度:根据职权范围、工作职责,结合群众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各科室确定服务承诺内容,服务承诺的内容包括服务的具体事项、服务时限等。投诉管理制度:在镇“党建+”邻里中心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分级分类响应,专门接受、协调解决群众“办不成”事项相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鸿山镇还出台服务监督制度,在每月5日召开鸿山镇政务服务情况通报会,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通报上个月全镇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接受“两代表一委员”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