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环评服务保障,助力重大项目落地
2023-03-23 15:36 阅读人数:1

今年来,溪县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建立重大项目台账管理制度,全面推进重大项目环评审批保障服务,服务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开门稳”“开门红

一是跟踪调度,服务有力度按照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和类别管理,对2023年度全县500个重点项目分类梳理,建立三本台账,其中244个项目实行豁免环评管理;63个实行环评登记管理;193个项目实行环评报告管理;建立专人对接跟踪调度,实施动态化更新,常态化推进,全力保障项目落地。

二是靠前指导,服务有温度制定了《致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一封信》,以一封信的形式,告知相关的惠企环保政策、环评审批程序、审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应避免的未批先建等问题,从而协助、指导建设单位解决重大项目在环评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三是优化精简,服务有速度对属于《福建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豁免管理名录》或未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的,坚持一简到底原则,全部实行环评豁免管理;对点多面广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中转站、河湖整治、旅游等公共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实行打包审批,推动环评审批提速。

四是互动联通,服务有准度建立中介合同报备制度,要求受委托的技术单位应在服务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报备,同时要以重点项目报批或开工的时限要求,集中技术力量、提供重点服务。通过全面加强对环评中介的精准监管,保障了重点项目如期顺利的环评报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