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 助推项目早日动工
来源: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 2023-02-03 15:27 阅读人数:1
 

一是持续深化工建改革,提升服务效能。溪县工改办以推进项目早动工为导向,充分发挥工建项目集中办公优势,持续深化工建领域改革,13个项目落实模拟审批,其中6个项目已出具模拟审批意见有待项目拿地即开工;落实极简审批改革,共计30项目实现一张总平即可办理施工后续手续;持续推行项目帮办代办制度,强化项目闭环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影响项目全链条跨度时间的堵点难点,促进项目早日动工,自实施集中办公以来,共计55个项目,其中今年新增14个实行帮办代办导办服务,有效节省企业跑审批时间成本。

二是优化分期分阶施工,推进早日开工。在建筑设计方案批复后,允许企业根据自愿原则,可按照实际施工时序,分阶段办理桩基和主体工程施工许可证。在已完成基础部分施工图审批的情况下,申请先行办理桩基施工许可证,在桩基施工时同步完善建筑上部主体施工的图纸设计及审查,确保项目进度无缝衔接,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同时分期办理建设用地批准手续的房建和市政础设施工程,经有权部门确认后,可分期办理施工许可证。今年来办理了福建顺手实业有限公司标准厂房项目地下室、安溪中闽魏氏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茶文化创意产业园桩基工程等项目,此举可使项目至少提前20天时间早日动工建设,为企业赢得时间、效益、发展,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

三是实施豁免清单管理,缩短跨度用时。针对建筑面积大于500㎡但工程投资造价低于100万元的二次装修小型工程项目,经县财政投资评审助审机构编制出具的工程预算作为认定豁免办理施工许可限额的依据,全部列入豁免清单,将免于或无需办理施工许可,解决了仅通过建设规模界定豁免办理社会投资项目施工许可证方式单一的问题。今年来已为艾美口腔、参内月清服饰店、捌陆游艺等多个项目装修工程豁免办理施工许可证。该措施有效破解部分工程项目审批手续繁琐问题,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确保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