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54号
来源: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05-05 10:03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决定自2022年5月5日起全面实行入(返)晋人员信息自主申报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市域外入(返)晋人员(含本市外出的返晋人员)实施网上预登记制度。凡通过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机场、动车站及码头等入晋人员,均应扫描“入(返)晋人员登记二维码”或关注“晋江12345”微信公众号(点击“入<返>晋登记”服务模块)进行自主申报和提前登记,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二、企业用人单位凭入(返)晋人员完成登记的手机页面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办理复工(录用)手续;出租房、酒店、宾馆、公寓、民宿(含网约民宿)凭入(返)晋人员完成登记的手机页面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办理入住手续。

  三、所有入(返)晋人员,未提前登记报备的,在抵晋后要第一时间现场扫描“入(返)晋人员登记二维码”或关注“晋江12345”微信公众号(点击“入<返>晋登记”服务模块)进行补充登记;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务必第一时间报告所到村(社区)、单位或酒店,配合落实相关防控管理措施。

  四、全市高速公路、机场、动车站、码头、国省道干线主要出入口,企业、学校、酒店、宾馆、出租公寓、写字楼、景区景点,各村(社区)公共场所等均应广泛张贴“入(返)晋人员登记二维码”和“晋江12345”微信公众号关注使用指引,方便入(返)晋人员第一时间微信扫码或关注登录填报相关信息。

  五、对不如实登记报备、报告或拒不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按照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4日

  附:“入(返)晋人员登记二维码”、“晋江12345”公众号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