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例外省输入确诊病例(集中隔离筛查发现)
来源:卫健委 2022-10-13 11:08 阅读人数:1

  一、境外输入疫情

  10月12日0~24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

  二、本地疫情

  10月12日0~24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外省输入确诊病例,为集中隔离筛查发现(系外省协查的密切接触者)。当日无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女,19岁,新疆乌鲁木齐人,现住泉州丰泽区。10月11日接外省协查通报其为新冠病例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转运集中隔离,当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0月12日经专家会诊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涉及:

  10月9日乘坐MF8550航班抵达晋江机场(11:45-13:45),核酸“落地检”结果为阴性;10月9日-11日均在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11日接外省协查后“点对点”转至集中隔离点。

  目前定点医院住院4人,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定点医院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0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64429人,尚在医学隔离观察人员1235人。

  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戴上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