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2 10:57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字号: 分享:

  8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和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抢抓政策机遇争取项目,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深化产业、民生、文教等领域交流合作,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农业文化遗产普查保护,进一步挖掘种质资源、文化传承、景观旅游等方面价值,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结合实施“涌泉”行动,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蓄发展青年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心用情汇聚奋进力量,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