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厨房隐患多 注意厨房安全管理
2017-08-01 15:53 阅读人数:1

夏季来临,厨房成为了火灾的高发地点,稍有不慎,容易造成火灾事故。泉州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在炎热的夏季,美食虽好,也要注意厨房安全,避免火灾隐患,要记得常检查以下几点:

1、禁止让使用中的炊具无人看管,人不在场时,绝不可放着锅子在炉上炊煮,一定要养成“先关气,后关火”的好习惯。

2、炉灶周围保持净空。抹布、毛巾、纸板等都很容易着火,且炉灶温度都很高,应随时保持炉灶周围、上方都没有这些东西。 

3、电器开关及插头如有接触不良、发生火花或发热已有烧痕者应立即更换。开关、插座、灯头等之绝缘盖必须保持完整如有缺损应立即修护或更换。操作或使用电器时务必保持良好绝缘,有漏电现象应立即切断电源并送修。 

4、对于高压锅等炊具的使用,当高压锅喷气声突然停止时,说明出气口被堵,应立即关闭燃气,防止爆炸。

5、经常清除家庭抽油烟机油脂,防止因炒菜时,火苗点燃抽油烟机油脂,从而引起火灾事故。

6、暑假期间,小孩放假在家,大人应看管好家中小孩,勿让小孩进入厨房玩火,引发火灾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