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门出台道路运政免予行政强制事项清单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7-15 09:09 阅读人数:1

 

  交通运输部门出台道路运政免予行政强制事项清单

  两种情况可免处罚

  使用失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会被扣车吗?从7月15日起,《泉州市交通运输领域免予行政强制事项清单(第一批)》施行,对这一问题进行规定。

  

  初次使用失效营运证,符合一定条件的可免处罚。

  免予行政强制事项清单列有道路运政行政强制事项2项,第一项是使用失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初次违法并积极配合执法、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第二项是经营者上路行驶,未携带相关证件,但经查询已取得相应许可,能查询到有效的车辆营运证信息,现场积极配合执法,违法行为没有造成危害后果。这2项免暂扣车辆、免行政处罚。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执法为民理念,进一步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2021年12月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先后推动制定了“不予行政处罚事项”“从轻行政处罚事项”“减轻行政处罚事项”“免予行政强制事项”共计四张清单,涵盖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地方海事、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等5个业务领域共29个事项,在法律框架内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和公正,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当事人负担。截至目前,全市已适用55起案件,位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