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 在泉州中心市区用地企业可享“交地即交证”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3-07 20:16 阅读人数:1

  不久前,我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明确11条便民惠企新举措,让更多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记者从市营商办(市发改委)了解到,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牵头下,一条重磅举措——公开出让项目“交地即交证”,已于3月1日正式“上线营业”。今后,在中心市区,用地企业可享交地与交证“零时差”的优质服务。 

  对于用地企业而言,时间意味着“真金白银”,早一点取得用地、早一点拿到不动产权证书,项目就能早一天开工、早一天产生效益。这也是我市在中心市区国有建设用地公开出让项目推行“交地即交证”服务的初衷。开发企业通过“招拍挂”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在原土地及地上房屋权利证书已注销、权属无纠纷、界址清楚、面积准确、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缴纳完毕的情况下,开发企业取得“交地确认书”即可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为更好实现“交地即交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审批流程再造,针对收储、拍卖、领证三个阶段,逐一明确流程步骤和责任科室,权属调查、资料审核、测绘落宗、信息录入等工作大幅前置。其中,宗地拍卖成交后,竞得人在签订《成交确认书》《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交地确认书》时,即可根据自身意愿申请“交地即交证”服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明确,对能够通过部门实时信息共享获取的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