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绿色通道帮办 行政审批便民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11 20:55 阅读人数:1

  请问您是否了解房屋过户行为?是否自愿过户?”日前,惠安县行政服务中心“绿色通道帮办”服务小分队工作人员来到居民家中,提供上门、问需等“一条龙”特色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让“一趟不用跑”举措走深走实。 

  该中心从群众、项目、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将政务服务细分为绿色通道帮办、台账跟踪管理、靠前行政指导等3大模块,并成立相应小分队,进一步促进项目推进及提质增效。

  惠安螺城镇科山花园居民、90多岁的陈月珠老人有一套房子要过户给子女,因岁数大、腿脚不方便,无法亲自到窗口办理相关手续。惠安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了解该情况后,主动把转移登记的材料整理齐全,上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当服务小分队的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后,随即通过耐心询问相关问题,指导老人签章,一次性签署办理转移登记的所有文书。

  除了为群众提供便捷温馨的服务外,该中心对项目建设也同样尽心尽力。“项目审批时限整整缩短60多个工作日。”在某健康产业园一期道路工程项目审批中,该中心靠前行政指导小分队积极和项目业主沟通,详细告知办件流程和所需申报材料,针对项目量身订制,开展并联审批,审批全流程时限从法定时限75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提速率超过90%。

  而这只是靠前行政指导小分队的一个工作缩影。他们常态化深入园区和企业,不定期多批次组织县发改、住建、自然资源、交通、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的窗口业务骨干,深入惠东、城南工业园区和部分企业较为集中的乡镇,对项目建设及时予以行政指导。

  惠安行政服务中心把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全部纳入“绿色通道”服务范畴,由“绿色通道帮办”小分队实行专人代办、协办和跟踪督办;项目建设审批一律推行特事特办、容缺预审、联办联审、节假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和全程“保姆式”服务。

  此外,该中心还成立台账跟踪管理小分队,甄选一批重点项目,逐一建立专项台账,按照倒排节点目标计划,主动衔接并跟踪了解项目业主申报节点需求,并通过对审批重要节点的建账对账,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协调调度,倒逼相关部门窗口及时、快速跟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