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只进一扇门” 加速“一趟不用跑”改革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28 21:24 阅读人数:1

  泉州市应急局审批科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想企业所想,急群众所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全力提升审批效率,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再创行政审批应急新速度。 

  突出应急特色 

  推动线上线下协同 

  在实行“第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备案”“第二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网上办理备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网上办理的事项,实行培训证复训“当场提交、当场办结”的亲民模式,对现场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完整的企业,当场予以审核通过,对于网上预审件,实行1个工作日内答复制度,审批提速95%以上。

  主动靠前服务 

  打造优质讲解样板 

  推行企业换证提前三个月告知提醒,对企业开放办公室、窗口电话,实时接听企业有关问题并提供必要帮助,组建微信群,网上解决办证过程中的疑难点。目前,今年共接收电话咨询230人次,微信群解答问题79人次,邮递1546份办理结果。对于重点建设项目,在第一时间受理,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提供协办服务。

  坚持靶向目标 

  打磨屏障不留死角 

  完全摒弃了企业现场咨询、递交材料、领取结果等至少“跑三趟”的审批旧模式,让“一次都不跑”成为现实。畅通网上办事大厅、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预约渠道,实现所有事项都可以网上预审,增加全程“零见面”的审批事项。只要在自己的手机、电脑上足不出户在家中网上递交申请材料,窗口网上受理,并将结果网络送达。

  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部门信息共享 

  电子证照工作坚持“稳增量,扩容量”,积极补录2015年以来的电子证照,及时将所有办理结果电子证照上传,确保电子证照上传率100%,目前,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培训证已录入9414本,安全生产许可证99本,审查意见书84份。出台电子证照调用制度,可调用电子证照,能调用的证照不再向企业收取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