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多举措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1-18 21:20 阅读人数:1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申请要件由合并之前的14项减少为10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以及“一书两证”延期等12个事项实行当即办理,立等可取;办理建设项目《建设项目选址意见》和《用地预审》由原来串联11个工作日压缩至并联的5个工作日……南安一系列精准举措落实,审批事项实现了简要件、压时限。 

  据悉,今年以来,南安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简要件、压时限,放职能、简流程,合事项、同步办,承诺制、解难题等四大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环境。

  目前,该市已将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直接授权至业务科室根据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直接办理,将官桥、水头、石井三个乡镇审批职能下放至分局窗口就近办理;在全省率先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合并办理,实现“一套材料申报、一个文件批复”,将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划拨决定书实行同步办理,提高效率,推进“多测合一”,实现测绘“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实行人防设计告知承诺制,目前已经为市医院用告知承诺制办理内科楼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