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起”势开篇,注重思想洗礼 让主题教育“动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见行见效
2023-10-11 11:33 阅读人数:1

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泉州市国动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好主题教育“起”势开篇,让主题教育“动起来”“热起来”“实起来”,为主题教育顺利启动筑牢基础,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注重部署,谋划在前让主题教育“动起来”

泉州市国动办坚持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一是抓好动员部署。及时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委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二是精心制定方案。聚焦主责主业,细化实化主题教育工作措施,形成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统揽,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三是细化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推动主题教育思想上下联动、紧密衔接。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制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做好准备、打牢基础。

二、注重深学细悟,学习在先让主题教育“热起来”。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是提高政治站位和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一是及时征订下发学习教材。泉州市国动办征订发放主题教育所需学习材料56套,覆盖2个基层党组织和43名党员。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求和党建业务实际,编印《主题教育应知应会》43手册,做到人手一册,促进党员随时随地随手学,为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是学习形式多样化。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联建共学,通过举办三期读书班、集中学习班、专题研学会以及党组成员讲党课、支部党员大会心得交流、党员撰写学习体会、与泉州市委党校互学互鉴等丰富学习形式,同时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促进理论学习扎牢马步、夯实根基,增强全体党员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素养。三是学习氛围浓厚。精心办好党建学习园地,支部将每位党员的交流心得展示在学习园地内,制作27多块主题教育专题宣传展板,借助工作微信群及时推送相关主题教育资讯,积极营造理论学习氛围,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三、注重主责主业,认识到位让主题教育“实起来”

在主题教育中以来,泉州市国动办既不抢跑又不观望,脚踏实地抓好预热,切实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狠抓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抓统筹谋划。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建与国动业务深度融合,以主题教育带动促进机构改革、应战能力、演训机制、指挥通信、潜力资源防护工程、支前保障等重点工作创新突破。二是抓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围绕国动办业务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如实制定调研方案,做到调研内容重点突出、调研方式不拘一格,力争通过深入调研真正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为更好推动国防动员工作谋思路、出办法、找路径。三是抓问题源头。坚持对标对表高点起步,将问题检视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一体部署推进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带着问题学理论、搞调研,于学习中找差距、在调研中查短板,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思想上的根源问题、行为上的惯性问题、作风上的不实问题,将问题检视整改转化为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全面促进国防动员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泉州市国防动员办室 蔡永生 高科榕 电话:1395997429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