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国动办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2023-09-20 17:51 阅读人数:1
   918日下午,福建省泉州市国动办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在市区的刺桐公园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发放国防动员宣传小知识、普法宣传笔记本、宣传纪念品和开展有奖知识答题活动、播放国防教育宣传音视频、现场互动讲解国动知识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国防动员法》《人防法》《军事设施保护法》等国动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活动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现场布置“讲英雄故事、学革命先烈、做红色传人”、防空袭应急处理和相关法律法规摘要等宣传廊,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见效之年,市国动办结合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活动,联合市委军民融合办等多个部门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充分展示我市国防动员新面貌,助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据统计,9·18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国防相关法规宣传材料10万余份、宣传手提袋2万余个,设立国防教育展牌、横幅500余块,发送宣传短信1000万条,并通过电视新闻、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讲话精神根植于人民群众心中。

(供稿:郭渠、林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