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五组向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12-02 09:32 阅读人数:1

  121日,市委巡察五组向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金忠主持召开向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林琪伟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林琪伟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建洋在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五组组长何志辉分别向林琪伟和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以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情况。林琪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23日至9月28日,市委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等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何志辉在反馈时指出,市人防办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人防平战结合工作,推进人防工程建设,积极向上争取国防教育宣教基地、人防实战化训练基地等国家人防试点,在服务大局、备战应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职能责任履行不够全面,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履职不够有力,重要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何志辉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职能使命;二是敢于动真碰硬,系统整治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陈金忠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人防办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把巡察整改融入日2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报账”。坚持严的基调,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定有力的行动,开展“地毯式”整改。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推动巡察整改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围绕市委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林琪伟表示,市人防办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分工各负其责,建立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个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时限,扣牢整改闭环,让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全面彻底;将注重结合,相互促进,聚焦主责主业,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全方位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张辉鑫、市纪委监委三室主任谢叶强及有关同志,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及市管干部,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组组长,市人防办各科(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