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1-12-31 10:04 阅读人数:1

 

各科(中心):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经研究制定考核方案如下:

 一、考核对象

办机关和市“991”工程维护中心公务员(不含市管干部、工勤人员)。机关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等次参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等次确定,由机关组织具体考核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年度考核工作的领导,办机关成立考核组,负责本办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长:林琪伟    

副组长:蔡永生  谢文生  张铭芳

 员:陈秀聪  郑伯亮  林端严  

李云鹏  尤晓林  杨颖龙

三、规范考核工作

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表现,重点考核工作实绩。机关和市“991”工程维护中心要按照考核内容、方法和步骤,认真组织实施年度考核工作,按照《严格确定公务员年度考核等次有关事项的通知》(闽委组通2010〕1号),准确确定机关和市“991”工程维护中心公务员的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对于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同时受党纪处分和政纪处分的,依据《关于公务员纪律惩戒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59号),应按对其年度考核结果影响较重的处分确定年度考核等次。

四、考核要求

(一)被考核对象根据工作职责分工和职位职责,认真回顾、如实反映本人年来工作情况,重点回顾总结当年度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情况及完成任务的质量、效率,未完成工作任务的原因和存在问题,以及个人理论学习、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形成书面述职报告。

(二)考核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绩效考评手册资料等办法,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在全面、客观、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书面鉴定材料,作出对考核对象的基本评价,并在考核登记表上签署评价意见。

(三)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4个等次。市“991”工程维护中心自行严格按要求组织考核,确定优秀档次推荐人选报考核组综合考量后,由办党组会议研究确定,报市委组织部核定。

)严格按照考核文件规定,及时运用好考核结果。对于年度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公务员,享受年度考核奖金(即年终一次性奖金)。在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工作人员,在评先推荐、职称评定、职务职级晋升时要给予优先考虑。

(五)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履职情况以及综治维稳工作实绩作为公务员年终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与评先评优、考核提拔、奖励惩处等挂钩。

五、考核时间及程序

以下为机关考核时间及程序,“991”工程维护中心可参照执行。

20221月15日前,制定考核工作方案,报批各类考核指标。

20221月20日前,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总结年度工作,并进行考核动员。

20221月25日前,个人填写完考核登记表,各科室召开会议完成个人总结,科室负责人统一收集考核表送分管领导签署评语和考核等次意见。

20221月27日前,机关召开考核优秀人选不记名投票,考核组制定人员负责统计票数,并将票选结果汇报考核组。

20221月28日前,分管领导签署评语和考核等次意见后,由综合科统一汇总。事业单位同步进行优秀档次人选推荐,结果报考核组。

20221月29日前,召开党组会,确定考核优秀人选。

20222月8日前,完成公示,考核组签署考核意见,本人签署考核意见。

20222月11日前,完成年度考核工作小结、上报工作。

2022222日至2月26日,开展查摆问题及谈心活动,提出改进方向。

、要求

此次年度考核时间紧、任务重、安排紧凑,各科(中心)要严格按以上各环节的时间结点和内容要求做好考核工作,以激励工作热情、检查工作实效,以考核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

 

 

                                                                                        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