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防办关于加强下属事业单位规范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01-14 11:09 阅读人数:1
各科(处、中心、站):

  为加强下属事业单位管理,提高各事业单位运行效率,根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有关意见,结合我办事业单位工作实际,12月28日,办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下属事业单位规范运行问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岗位责任 

  根据各单位的工作特点,梳理岗位职责,按各岗位的职责类别,设立管理组(比如综合保障组、技术监督组)。 

  二、选准配强负责人 

  各单位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推荐责任心强,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同志担任组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各单位推荐产生的组长要以文件形式给予明确并报市人防办综合科备案。 

  三、加强综合业务培训 

  加强事业单位办公室业务能力建设,各单位负责办公室综合业务的组长每月2天到综合科跟班学习,加强文秘工作、人事工资管理、资产管理、党建工作、绩效管理、后勤管理、档案管理、保密、综治安全等方面的学习,提高推进本单位规范运行的能力。 

  四、规范财务管理 

  各事业单位要明确一名责任心强,思想素质好的同志担任报账员,报账员每月安排2天时间到机关财务室跟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办理本单位财务管理事项。 

  五、规范借调人员管理 

  借调到机关工作的同志,各事业单位要明确其在本单位的岗位,借调的同志每月至少要安排1天时间回原单位履职,完成基本工作任务。机关将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劳务派遣人员,逐步让借调同志返回原工作岗位。 

  各事业单位要保障借调人员的权利,对借调到机关工作的同志,在评先评优、选拔提升方面,要充分重视借用单位对借调人员做出的工作评价。 

  六、其他有关事项 

  1.办党组在干部选任,评先评优方面将优先考虑各事业单位的岗位组长。 

  2.跟班期间各单位比照市区公务执行,要按有关规定按市区公务给予报销路费。 

  3.在必要情况下,对表现特别优秀的同志,办党组在研究评先评优人选时将给予倾斜。 

  4.要建立选调机制,一旦机关出现编制缺口,优先选调事业单位符合条件的同志进入机关工作。 

    

    

                                                   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1月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