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07-14 10:49 阅读人数:1

  各科(处、中心、站): 

  现将《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8年度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各单位认真组织落实。 

    

    

                                                                                 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7月14

 

 

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度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2018年度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决策部署,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主线,以转变机关作风为抓手,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引导和激励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履职,有为运作,齐心协力,为打造泉州人防升级版,开创泉州人防事业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组织领导 

  我办成立绩效评估考评工作领导小组: 

    长:林琪伟(主任) 

  副组长:崔  健(副主任) 

      蔡永生(副主任) 

      谢文生(副主任) 

      张铭芳(副主任) 

        员:陈秀聪(综合科负责人) 

      陈宗荣(法规科科长) 

      王建民(指挥通信科副科长) 

      林端严(行政审核审批科科长) 

      李云鹏(泉州市991工程管理处副主任) 

      喻志刚(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负责人) 

      何荣浅(人防设施维护管理站站长) 

   绩效评估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办公室主任由陈秀聪兼任,成员:潘宇宁、黄平、林铮、许贻霖、李冰等同志,具体负责绩效评估考评的日常工作。 

   三、实施步骤 

   (一)广泛动员教育 

   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和人防“准军事化”建设纲要,主要领导要亲自动员,总结上年度绩效评估情况,讲清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的目的意义、基本要求和基本做法,统一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在充分动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绩效责任体系,建立绩效奖惩机制,推进绩效目标实施。 

   (二)制定工作方案 

   按照省人防、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工作部署要求和本办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分解,依据各科(处、中心)的职能职责,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本科室(单位)的年度绩效评估工作计划,明确具体责任科室(单位)、责任人,以及相应的监督检查措施和考评办法,以绩效管理目标考评表体现。 

  (三)推进目标实施 

   围绕年度人防工作目标,制定本科室(单位)推进工作目标落实的工作计划,细化考评指标,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工作计划的落实。 

  (四)考评组织实施 

   1、评估方法 

   依据两办的《2018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结合人防工作实际,配合做好“平时考评”、“单位自评”、“目标考评”、“公众评议”、“察访核验”等环节工作,推进我办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1)平时考评。综合科牵头采取察访核验、专题调研和专项检查等形式,对各科(单位)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进度、相关材料报送、存在的问题的分析整改和整改成效等进行考核考评,及时纠正存在问题。 

   (2)做好自评。配合市委、市政府绩效评估工作开展,各科(单位)对照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内容,梳理工作任务分解,结合市委、市政府和省、市人防阶段工作任务,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目标排序,逐条逐项进行自评并如实进行定档评分。 

   (3)年终考评。全力配合市政府办公室、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做好我办的年终考评工作,各单位要全面总结各自负责的工作分解任务,如实填各项任务报表,同时,要按照有关要求报送公众评议调查样本。综合科牵头全面总结绩效考评工作,并形成文字材料报送市效能办,做好实考评组实地考评的准备工作。 

   2、分值设置和评估等次 

   (1)分值设置及计算方法 

   绩效评估总分为100分。目标考评得分×72%+公众评议得分×25%+分管市领导评议得分×3%+正向激励加分-察访核验扣分(包含违纪违法)=综合得分。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行政审核审批科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制定评议方案,开展评议工作,提供评议成绩,分值占单位公众评议权重7%。 

   (2)评估等次 

  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各系列原则上按照30%的比例由高到低评出“优秀”等次单位;综合考评得分80分及以上但未进入优秀行列的,按照系列参评单位40%的比例评选出良好单位;综合得分70分及以上未进入良好行列的为合格单位;综合考评成绩低于70分的为不合格单位。 

  3、评估时间和步骤   

  (1)完成我办绩效工作方案(2018年7月)。 

  (2)做好迎接考评准备工作(2019年1月)。 

  (3) 反馈绩效评估结果(2019年4月),根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报送相应的整改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