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内功强素质,实战化练兵强技能——福建泉州市人防办开展准军事化训练
2021-01-07 16:37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高泉州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整体军事素质,近日,泉州市人防办组织干部职工共40多人,深入安溪县某驻训基地,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 

  上午930分,谢文生副主任带领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正在安溪驻训基地开展技能培训,突然接到指挥中心紧急通知,要求全体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徒步赶往某地域增援。情况就是命令,大家在教官的指挥下,快速着装,分组集合,携带装备,按行军路线迅速行进。 

  这次准军事化训练主要是依托驻训基地的配套设施开展技能培训和实战化军事训练。训练中,人防办打破以往常规的准军事化训练模式,模拟真实情况,围绕实战需求,锤炼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突发情况的组织指挥、团队协作、消防技能、野外生存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泉州市人防办把常规的准军事化训练,模拟成实战情况开展,强化了全体队员的团队协作意识,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全体队员组织指挥、军事技能、团队协作和野外生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