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全市人防家底 铸牢泉城护民之盾
2020-12-28 15:19 阅读人数:1

    人防工程是战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战备设施,也是平时服务和应急支援的基础性工程。为全面提高全市人防工程建设、维护和开发利用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建立并完善城市人民防空工程保障体系,增强现代城市综合防护能力,近日,泉州市人防办开展了近年以来的最大规模、最为系统、最为科学、最为全面的人防工程大普查,普查对象是全市城市(含县城)范围内已竣工结合新建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此次普查对人防工程的审批数据、建设进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核对和实地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对人防工程的种类、规模和分布特点等进行深入分析。通过建立清单、台账,厘清责任单位,准确反映我市人防工程建设的现状及建设发展趋势,摸清“家底”。 

    目前,全市人防工程建筑面积超600万平方米,市中心区人均面积达1.90平方米,工程完好率达90%,居全省前列。泉州市人防办将继续坚守“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为保障群众安全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