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专项巡察组向市县人防系统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09 09:57 阅读人数:1

  76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向市县人防系统反馈机动式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游宇飞同志主持召开向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林琪伟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县人防系统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林琪伟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康涛同志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第四批、第八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吴俊鹏同志分别向林琪伟同志和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反馈了机动式专项巡察情况。林琪伟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114日至1218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市县人防系统开展了机动式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对人防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专项整治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不足,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专项整治整改及审计整改不彻底,纪检监察组督促人防办所在党组压实主体责任力度不够,县级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力度还存在一定差距,易地建设管理不到位,结建式人防工程审批管理不规范,工程招投标和设备采购存在瑕疵,行政执法及行业监管薄弱等。 

  吴俊鹏同志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市人防办应加强对县级人防工作的监督指导,促进县级人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二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应督促人防办所在党组建立健全人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应充分重视并支持人防工作进一步配齐配强基层人防干部队伍,提升基层人防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游宇飞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人防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整改措施。二要严格落实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严格日常监督,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进问题的深入解决,确保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人防系统专项整治,推进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让人防系统防线真正坚固起来,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 

  林琪伟同志代表市人防办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人防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狠抓问题整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是抓好统筹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整改成果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当前工作、人防系统反腐败斗争等结合起来,不断推进人防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和全市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郭经波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侯洲洋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玉珊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及市委专项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及县(市、区)分管人防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出席会议;市人防办各科(处、中心)站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人防办主任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