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解难题、化积案”成效显著
2019-11-22 10:13 阅读人数:1

2019年11月18日,市财政局印发《关于批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中山公园人防工程财务决算的函》等3份文件,为市人防办历史遗留的“四个工程”决算划上圆满句号。

市人防办四个历史遗留未决算的人防工程,即:“991工程”(2005年竣工)、市级机关隐蔽工程(2005年竣工)、中山公园(2000年竣工)、乌石山发讯台(2008年竣工),工程项目最长历时19年,历经三任主任未能进行工程财务决算。针对这四个工程真实情况,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主动担当,把“四个工程决算”工作列入市人防办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作为“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专项整改推进小组,明确目标任务,梳理时间节点,建立了整改工作时序图,把四个工程决算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了日常工作议程。工作小组本着立足历史现状、立足坚持原则、立足整改落实三个工作原则,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工作进程,亲自协调财政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亲自到决算工作一线,核资料、查明细、抓落实,本着边巡边改、边查边改的积极态度,决算工作全程翻阅各类资料5000多份,核查账目明细2000多条,对前期工程审计提出的问题和财政审核提出整改建议进行全面落实。

“四个工程决算”整改工作的落实,是人防办党组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项目牵引、压实责任、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一次有力探索,为新时代人防系统推进干净、担当、廉洁队伍建设立了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