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国土资源局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
2011-11-25 11:08 阅读人数:1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

 

   一、加快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165次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1]207号)、《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转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第173次常务会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闽国土资综[2011]261号)文件精神,按照市政府10月19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我局下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深入开展打非专项工作的通知》(泉国土资〔2011〕351号),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分层级、分岗位的安全责任体系。地质公园、地勘单位要加快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确保安全投入、安全管理、技术装备、教育培训和职业危害治理等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企业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及时在现场解决安全生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以检查来促进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

   根据市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泉安委〔2011〕55号)文件精神,我局制定下发了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泉国土资〔2011〕368号),实施方案的检查内容为:在组织开展全面大检查的基础上,检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65次、173次常务会议精神和第四季度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精神的落实情况,推进开展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地质公园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隐患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相关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及内业资料的整理、分类建档情况。将开展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的推进情况作为重点检查工作之一,促进了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