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之二
2011-10-27 09:43 阅读人数:1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之二

   一、宣传发动,强化培训

   为保证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的宣传培训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2011年5月30日,我局召集有晋江市、德化县、南安市国土资源局、丰泽分局、福建省197地质队、闽东南地质队、中冶地质二局一队、德化石牛山地质公园、晋江深沪湾地质公园等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相关文件,动员部署新一轮三年行动工作,讨论研究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目标、任务、方法和步骤。

   二是强化培训教育。我局多次召开会议,对全市地勘单位有关负责人、县(市、区)国土资源部门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逐项逐条地学习、讨论、对照《泉州市地勘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标准、考评细则》、《泉州市地质公园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标准、考评细则》,使各单位明确了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要求、标准和工作方向。

   二、分类函告,限时申报

   7月12日,我局对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福建省197地质大队、中冶二局地质一队等三个地勘单位分别发出了《关于开展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函告书》,要求其对照《泉州市地勘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标准》进行自查整改,自评合格后应形成自评报告,并于今年 10月 31日前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达标申请,我局将于今年11月30日前组织达标考核确认。目前,这三家地勘单位正在准备达标申请相关材料。

   德化县国土资源局、晋江市国土资源局也分别对德化石牛山景区经营有限公司和晋江深沪湾地质公园管理处发出了《关于开展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函告书》,要求其对照《泉州市地质公园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标准》进行自查整改,自评合格后应形成自评报告,并分别于今年 11月 20日前和12月 31日前以书面形式提出达标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