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规定》文字解读
2021-04-23 09:59 阅读人数:1

问:为什么要出台《泉州市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规定》?

答:旨在贯彻落实《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福建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传承和弘扬泉州优秀文化,保护和发展传统工艺美术,促进泉州工艺美术事业的创新与繁荣

问:《泉州市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规定适用于哪些服务对象

答:适用于泉州区域内从事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及其研究、创作、传承教育、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

问:围绕泉州市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规定开展哪些评审认定工作?

答:开展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泉州市传统工艺美术品种和技艺、泉州市工艺美术精品三项评审认定工作。

问:认定泉州传统工艺美术品种和技艺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答:传统工艺美术品种1、历史悠久,世代相传;2、主要采用天然或传统原材料制作;3、具有鲜明的闽南风格或泉州特色;4、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或具有较高艺术价值。传统工艺美术技艺1、历史悠久,以手工艺为主的传统工艺和技艺流程制作;2、技艺精湛并能展现独特的风格流派;3、能够充分展示原材料的材质美;4、在传统技艺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发展,既保留传统技艺的精华,又体现新技艺特有的艺术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