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匠精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09:08 阅读人数:1
     日前,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机关党支部党员20余人,前往惠安湖埭头苏维埃政府遗址、惠安耕石文化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湖埭头村苏维埃政府组织群众抗击反革命围剿、辛进金等一批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随后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支部党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钢铁般的意志、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落实于行。

追寻革命先烈的留下印迹,探究泉州工匠精神。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泉州的革命历史和工艺美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给今后推动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启迪与思路。

历经千百年流传,泉州工艺美术以其文化积淀深厚、技艺精湛、品种丰富、地域特色浓厚而享誉海内外,成为奠定和支撑泉州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当选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的重要基石。2018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泉州“中国工艺美术之都”荣誉称号。

据悉,泉州市现有工艺制品企业6000多家规模以上工艺制品企业销售产值从2015年的552.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021.77亿元,成为我市第七个千亿产业,2019年完成销售产值1233.48亿元。泉州已发展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工艺美术的重点产区和出口基地。

该负责人说,作为工艺美术行业的主管部门,泉州市城联社将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用好政策措施、推动重点项目、打造支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组织展评拓展市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