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关于呈报《2020年度绩效管理目标考评工作实施方案》事项
2020-07-22 11:06 阅读人数:1
 
  泉州市政府

根据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泉州市直机关政府系列绩效管理目标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人社文〔2020151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度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绩效管理目标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现予呈报,妥否,请审核批复。

 

附件:2020年度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绩效管理目标考评工作实施方案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2020720

 

( 人事教育科:蒋志辉  电话:28060069   13313838989)



附件1

2020年度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绩效管理目标考评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效综〔20203号)和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泉州市直机关政府系列绩效管理目标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人社文〔2020151号)文件精神,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2020年绩效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2020年度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以下简称市城联社)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0年市城联社绩效评估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转型攻坚、聚力跨越的总体部署,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主线,以转变机关作风为抓手,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引导和激励各部门以及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履职。

二、绩效评估内容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本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单位各职能部门协同协作形成合力的情况;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依法稳妥处理涉及职工利益的热点问题的情况;本单位加强绩效管理工作的情况以及业务工作实绩、行政能力、高效行政等内容。

三、绩效考评办法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对年度工作任务逐项进行分解,设定绩效评估目标,完善绩效责任体系,建立绩效奖惩机制,推进绩效目标实施。

(一)绩效评估办法

采取平时考评、单位自评、目标考评、公众评议、察访核验等方法相结合进行。

1、平时考评。由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结合察访核验、专题调研和专项检查等形式,对本单位是否落实评估任务分解,是否按照时序进度开展工作,是否按照规定报送相关考核材料,是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整改以及落实整改成效等进行考核评价。

2、单位自评。本单位绩效评估工作小组在年终考评之前,对一年来本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自评,按照牵头单位的考评办法,依照审核批复的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所列考评指标及权重如实进行定档评分。

3、目标考评。目标考评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由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具体负责对本单位进行评估考核。

4、公众评议。由市效能办牵头,委托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具体实施,采取问卷调查、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本单位按照有关要求报送公众评议调查样本。

5、察访核验。由市效能办牵头,通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调查、受理投诉、电子监察等形式进行。各相关责任单位按照职责范围负责采集并按时提供相关数据,具体按照《2020年度察访核验违纪违法行为处理细则》实施。

(二)绩效评估分值设置及计算

目标考评(总分100分)由职能工作目标考评(80分)和行政能力工作目标考评(20分)两部分组成:

1、职能工作目标由重点工作目标、常规工作目标、动态工作目标三部分构成。

1)重点工作目标。主要反映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年重点工作目标分解及部门、单位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目标,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际工作成效。

2)常规工作目标。主要反映部门和单位根据三定方案法定工作职责所确定的目标任务设定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以量化指标为主,目标任务尽可能转化为量化指标。

3)动态工作目标。主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省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确定的阶段性工作任务为主要内容。

重点工作目标常规工作目标动态工作目标三项分值共80分,占职能工作目标总分的100%

2、行政能力目标。主要反映部门法定工作职责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包括科学行政、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和管理创新等五个方面内容,按照市效能办设定的指标考核,每一项内容分值各4分,共20分。

目标考评总分为100分,职能工作目标考评80分(重点工作目标,常规工作目标,动态工作目标),行政能力目标考评20分(科学行政、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和管理创新五项各占4分),由市效能办联合评估小组具体实施。

(三)绩效评估结果汇总

根据《2020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综合与管理类的汇总公式为:综合得分=目标考评得分(百分制)×70% +公众评议得分(百分制)×30%+正向激励加分-察访核验扣分(包含违纪违法)。

绩效考评结果分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市直政府第二系列按照参评单位总数的30%比例由高到低评选出优秀单位;综合得分70分及以上且排位后3名的为一般,其余的为良好等次;但综合得分低于70分的为差。

(四)绩效结果运用

绩效评估结果经市委、市政府审定后,以市委、市政府名义通报;第二系列绩效考评为优秀等次的单位,该单位公务员次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数可提高到该单位实际参加考核人数的20%,并按照工资隶属关系发放在编机关工作人员(行政机关及参公单位干部职工,下同)绩效奖;考评良好的,绩效奖比照优秀等次减少10%;考评一般的,绩效奖比照优秀等次减少20%;被评为的单位,不发绩效奖,且不得参加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等各类先进单位的评选。

四、实施步骤

1、成立市城联社绩效评估工作小组

  长:余碧海

 员:林进国  林志伟   陈建树  王良海

日常工作由人事教育科牵头,各项考评指标佐证材料和媒体资料由各科室根据任务分解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汇总后报人教科。

2、动员部署。202071前,召开市城联社机关干部职工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学习泉州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增强绩效评估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确保绩效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3、制定方案。2020710前制定工作方案,经市城联社绩效评估工作小组审议后上报市政府、市人社局,各责任科室抓紧做好相关资料采集、数据分析等各项评估前期准备。

4、组织评估。20201231前,由市城联社绩效评估工作小组牵头,各责任科室配合,按照方案拟定的绩效评估指标和评估办法,依据考评工作程序和基本要求,对市城联社2020年度各项工作目标进展情况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自查,了解工作进度和预期成效,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在此基础上形成报告,经绩效评估工作小组审议后上报市政府、市人社局。

5、配合市效能办绩效评估工作。202012月起在自我评估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市效能办的联合考评,同时根据评估查找的薄弱环节进行认真分析、总结提高,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能力,使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推进。

五、几点要求

1、深化认识,增强绩效意识。各责任科室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绩效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绩效意识,强化绩效管理,切实把绩效管理作为行政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各项决策任务的实现。

2、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市城联社要切实加强对绩效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各科室要求明确专人具体负责,确保绩效评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各科室对制定的任务目标要精心组织实施,密切配合协调,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协调、检查、督促,按时序、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3、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工作。各责任科室要树立绩效是干出来的不是评出来的意识,按照绩效评估工作步骤和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安排,围绕自身职能职责的发挥和年度工作任务,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加快发展步伐,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绩效设定目标,提高绩效水平。

4、严明考评纪律,确保客观公正。要树立正确的绩效观,克服功利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弄虚作假,确保各项绩效指标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对在目标考核、公众评议、察访核验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5、积极探索,提高管理水平。推行绩效评估是一项创新性工作。要坚持务实管用、简便可评、客观公正、连续稳定的原则,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研究绩效管理的办法,建立奖惩约束机制,形成注重绩效、讲求绩效、创造绩效的良好导向,促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