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关于印发2020年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9-12-30 10:54 阅读人数:1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关于印发2020年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二轻中专 

  根据《2018年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泉委办发明电201818号)、《2018年市经信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经信办〔2018389号)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201912 

    

 

 

  

2020年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为扎实有效推进2020年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泉州市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施方案(20172020 年)的通知》(泉政文〔2017122 号)、《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 2018 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责任分解的通知》 (泉委办〔201799 号)、《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发明电201818号)和《2018年市经信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经信办〔201838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社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任务 

  根据泉委办〔201799 号、泉委办发明电201818文件要求,2018 年我社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按照隶属关系分级管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和长效机制。 

  二、工作机制及职责分工 

    长:略 

  副组长:略 

    : 略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市城联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郑旺兴兼任,负责督促、检查推进本机关和下属各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直接督促本机关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解决实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我单位已入驻入驻市行政中心,楼道等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引导牌、收集容器、垃圾集中暂存区域等由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统一设置,各科室负责组织实施本科室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按要求放置到公共区域垃圾收集容器中。二轻中专参照抓好本单位执行落实。市二轻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各科室具体负责和联络员人员名单:  

   略 

  三、工作步骤 

  (一)实施阶段(20201月起) 

  1.强化宣传培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垃圾分类办召开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及时抓好本单位培训工作。要利用好单位网站、各楼层宣传栏等媒介,广泛普及垃圾分类常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2.建立健全台账制度。市城联社机关及二轻中专要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台账制度,按月整理本单位台账资料,真实、全面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和分类收集转运处置垃圾数量及去向等相关情况。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可自行组织实施,也可委托物业保洁企业或垃圾分类运营企业等组织实施。 

  (二)考评阶段(2020年1月起) 

  1.自查自纠。机关各科室、二轻中专要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总结提高,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根据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检查考评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评自纠,将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成效纳入年度工作检查内容。 

  2.监督检查。市城联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进行督查抽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 

  3.总结提升。机关各科室、二轻中专要及时总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做法,对机关各科室、二轻中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将采取通报方式予以公示。 

  四、有关要求 

  (一)完善组织结构。二轻中专要参照《2018年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泉委办发明电201818号)和本实施方案相应建立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责任科室,二轻中专、机关各科室联络员要负责好本单位、本科室生活垃圾分类的宣导、督查和联络工作。 

  (二)  

  (三)密切信息交流。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信息的收集和梳理,自 2020年1月份起,每月17日前向市城联社办公室报送本单位、本科室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信息,可包括需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交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经验、做法。 

  (三)严格责任落实。自2020年1月份起,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垃圾分类办将组织随机抽查和专项考评,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市效能办视情予以效能问责。机关各科室、二轻中专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时序推进,及早全面完成任务。 

    

  附件:1. 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 

   2. 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检查考评规定(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