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优秀组织金奖”荣誉称号
2019-11-18 09:56 阅读人数:1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China Arts&Crafts Expo),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博览会的参展工作,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集中人、财、物,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组团展位面积达到1200平方米,标准展位126个,共有180多家工艺美术企业、300多名技艺人员、数千件精品佳作参展参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我市组织参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授予我市“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优秀组织金奖”荣誉称号,为全国四个获评组织金奖的单位之一。

展会期间,我市的展馆专门设置了“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世界石雕之都.惠安”“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安溪”“中国香都.永春达埔”“晋江工美”等5个特色精装展示馆,参展艺种主要包括:艺术陶瓷、木雕、根雕、石雕、影雕、贝雕、玉雕、古船模、漆器、木偶头、锡雕、铜雕、佛装服饰、剧装道具、漆篮、藤铁工艺、纸织画、香道、古典家具等20项,代表了泉州工艺美术的最高技艺水准,展现了泉州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提升泉州工艺美术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国家级权威展会,今年首次举办,今后每年举办一届,展会总面积36000米,设置展位2000多个,参展商1200多家,展示6万余件陶瓷、雕刻、织绣、文房四宝、红木家具等全品类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工艺美术传承振兴高峰论坛”、国家级工艺美术专业奖项评奖活动、全国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国家级工艺美术类技能大赛、“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工作室”创建及颁奖活动、工艺美术绝技绝活现场演示等活动。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将汇聚国内外行业精品,展示传统工艺佳作,展现工艺美术风采,组织国家级工艺美术专业水平奖评选,同期举办论坛、大赛、拍卖等多场专题交流活动,是艺术价值与实用价值并重,文化价值与收藏价值兼具的国家级权威展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