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组织数千件作品参加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充分展示中国工艺美术之都风采
2019-10-28 11:11 阅读人数:1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定于2019117-10日在南京举办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China Arts&Crafts Expo),我市作为中国工艺美术之都,组团展位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标准展位126个,共组织180多家工艺美术企业、300多名技艺人员、数千件作品参展参评,位居全省前列。参展艺种主要包括:艺术陶瓷、木雕、根雕、石雕、影雕、贝雕、玉雕、古船模、漆器、木偶头、锡雕、铜雕、佛装服饰、剧装道具、漆篮、藤铁工艺、纸织画、香道、古典家具等20项,代表了泉州工艺美术的最高技艺水准,展现了泉州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展会还将设置“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世界石雕之都—惠安”、“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安溪”、“中国香都·永春达埔”、晋江工艺美术等5个特色精装展示馆,宣传、展示、推介“中国工艺美术之都·泉州”的风采,提升泉州工艺美术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展会期间,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还将组织工艺美术从业人员角逐首届“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2019年中国玉(石)器“百花奖”评选等重量级奖项,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国家级权威展会,今年首次举办,今后每年举办一届,展会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预设展位2000多个,预计将吸引参展商超过5000人、艺术品收藏家、工艺品贸易商等专业观众30000多人。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工艺美术传承振兴高峰论坛”、国家级工艺美术专业奖项评奖活动、全国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国家级工艺美术类技能大赛、“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工作室”创建及颁奖活动、工艺美术绝技绝活现场演示等活动。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将汇聚国内外行业精品,展示传统工艺佳作,展现工艺美术风采,组织国家级工艺美术专业水平奖评选,同期举办论坛、大赛、拍卖等多场专题交流活动,是艺术价值与实用价值并重,文化价值与收藏价值兼具的国家级权威展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