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的报告
2019-06-04 08:28 阅读人数:1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关于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的报告

 

2018年,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按照泉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精神,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现将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编制,重点报告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起至20181231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府西路交通科研楼A420)。

一、概述

2018年,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把公开透明作为泉州市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和集体企业稳定发展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实见效,充分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一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鉴于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总负责,定期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督促分管局领导和专业科室负责人加强对公开工作的管理。

二是落实政务信息公开专人负责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确定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政府信息的收集、审核、发布、更新与维护任务,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人员承办,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总体要求,落实政务公开办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深入推进重点信息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聚焦政务信息公开热点信息发布。充分发挥政务微信、移动客户端灵活便捷的优势,围绕市民心声、热点回应、网上舆情、网上信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议案,“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机关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251条,2016年以来的主动公开信息累计达36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主要类别

在今年机关主动公开251条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26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81231日,累计全年公开政府信息251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251条,网上公开率100%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今年机关主动公开的251条信息中,机构职能3,1%;政策法规12条,占4%;安全生产8条,占3%;其他政府信息228条,占92%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一是网站公开。利用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网站;二是利用设立在单位办公楼的“政务公开栏”,公开了“机关党建、决策决议执行情况、思想政治建设、联系群众及服务基层情况、干部选任和管理、反腐倡廉建设、财务开支情况、其他事项”等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信息;三是通过其他形式,如简报、专题宣传活动和有关媒体等其他形式来公开信息。

(五)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扎实做好政策解读工作,2018年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内,更新政策解读类信息12

(六)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8年,通过政府网站主任信箱民意征集网上调查咨询建议等栏目共收到群众来信26份,内容涉及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及集体企业相关政策等,均能根据问题给予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截至2018年度,未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本单位请示、重大事项报告、通报、综治维稳等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尽管我们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些动态信息公布得还不够全面、更新得不够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二)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界定是否公开及公开范围,让依法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提升信息人员的业务素质。通过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或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等多种途径,加强培养和提升相关人员业务素质。

六、说明与附表

   

计量

单位

2018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1

452

其中:1.网站公开

251

45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述数

0

0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20193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