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档案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档案馆 2021-03-05 10:32 阅读人数:1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着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泉州市桃花山红色主题公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中共党史和泉州革命史、参观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组织党员宣誓广场等,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好“红色档案”系列活动巩固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首先在入口处瞻仰南湖红船造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雕塑,开启这次红色心旅历程。该雕塑主体部分像一叶船帆,底座饰以蓝色玻璃海浪,启迪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大潮中扬帆远航、破浪前行、驶向胜利! 

  随后,一行参观中共党代会简史影雕、“泉州革命史”展区、习语金句园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泉州革命史展区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宣誓广场整装列队,在市委办公室室务会议成员、市档案馆馆长廖晓凌同志铿锵有力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以此鼓舞斗志、砥砺奋进力量。 

  春意暖暖,红色主题公园内的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庄严肃穆、绿树长青。广场花岗岩环形墙上醒目刻着南征路线图、历史照片、长江支队英名录、南下服务团英名录等,全面记述长江支队和南下服务团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镶有“永远的长江支队”七个镏金大字立柱、感受巨幅浮雕墙上解放军勇渡长江,从河北武安舍利塔抵达泉州东西塔的壮阔场景。大家沿入园步道拾级而上,踏着象征“千里跋涉”的先辈布鞋脚印,来到纪念广场,参观南征路线图、历史照片、长江支队英名录、南下服务团泉州英名录等,重温长江支队和南下服务团的光辉历史。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为泉州档案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  郭喜忠(特约通讯员)  

  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A383 362000 

  1806535583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