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档案馆要求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档案馆 2021-03-05 10:31 阅读人数:1

  3月2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要求以学悟理、以学务实、以学开局,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学悟理,增强政治自信。全馆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好悟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坚持以学务实,彰显部门特色。要强化档案部门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档案特色,全力筹划开展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专项征集、红色档案专题展览、红色档案采风宣传、开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泉州篇”公众号专栏、“泉州先生”口述档案采集和名人档案建档、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档案移交工作等“红色档案”系列活动,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彰显档案服务建党百年大局的担当与作为。三是坚持以学开局,推进工作落实。要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各项工作落实,推进机构改革后档案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 郭喜忠(特约通讯员)

  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A栋383 362000

  1806535583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