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档案馆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系列活动
来源:市档案馆 2021-03-05 10:30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档案”微信公众号推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泉州篇”专栏,标志着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系列活动全面展开。该专栏以档案视角,按时间顺序,分阶段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泉州历史高光时刻,点亮前方筑梦之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着眼庆祝百年华诞,在泉州市委领导高度重视下,泉州市委组织部、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开展“红色档案”系列活动。该活动主要涵盖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专项征集、红色档案专题展览、红色档案采风宣传、开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泉州篇”公众号专栏、“泉州先生”口述档案采集和名人档案建档、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档案移交工作等六大活动,彰显档案服务建党百年大局的担当与作为。

  目前,该系列活动已陆续推出,1月24日通过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档案”公众号等向社会发布“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活动公告,2月24日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档案局推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泉州篇”公众号专栏,2月26日由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档案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红色档案”征集活动的通知》,3月1日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机关党建》栏目对“红色档案”系列活动进行专题推介,3月2日联合泉州晚报社正式开始“泉州先生”口述档案采集和名人档案建档工作,编研、办展等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泉州市档案馆还专题召开党员干部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党员干部到泉州市红色主题公园,参观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学习中共党史和泉州革命史,组织党员宣誓等,为精准把握“红色档案”系列活动的主基调、主旋律巩固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下一步,泉州市档案馆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高质量全力推进“红色档案”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用档案讲述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 郭喜忠(特约通讯员)

  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A栋383 362000

  1806535583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