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馆联合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档案馆 2021-02-08 11:30 阅读人数:1

  为加强春节期间的档案安全工作,2月7日,福建省泉州市委办公室室务会议成员、市档案馆馆长廖晓凌带领由市档案局、馆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分别赴南安市档案馆、台商投资区档案馆、福建省中安保档案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泉州兰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廖晓凌在检查中强调,各档案馆、档案服务企业要对档案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进行再认识,切实担负起档案安全主体责任,构建上下联动有力、责任落实到位的工作网络,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他指出,各级各类档案馆要对去年11月开展的安全风险评估排查工作进行再部署,扎实做好对账整改、对账销号;各档案服务企业要严防档案服务安全风险,特别是具有档案保管资质的服务企业,要配备无二次伤害灭火介质的自动灭火设施及报警设备。他再三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对重大事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安全风险防范设施配备、档案数字化安全管控、节假日值班带班、新馆项目安全施工等工作进行再落实,进一步提升档案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各单位的档案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推动解决存在的安全风险及隐患,为全市档案安全管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下一步,市档案局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加强档案检查力度,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持续开展档案专项检查,特别是对具有档案保管资质的服务企业,要提升安全资质门槛,提升档案实体安全水平。同时,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应急培训和演练计划,持续提升各级各类档案馆的应急处置能力。

  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 黄清泉

  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A栋383 362000

  1806535583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