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档案馆获赠著名书法家林汉宗作品
来源:泉州市档案馆 2020-11-06 16:18 阅读人数:1

  日前,著名书法家林汉宗先生来到泉州市档案馆,将其新作书法作品“金粟洞碑记”捐赠予泉州市档案馆收藏。 

  林汉宗,1938年生,福建泉州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获全国书法展二等奖,泉州书坛泰斗之一,上世纪80年代初,他与泉州一些书法家共创泉州书法家协会。他曾为泉州承天寺、崇福寺、少林寺、天后宫,海潮寺,莆田广化寺、厦门万石莲寺等,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台湾省等海内外各大寺院撰写联匾数十方。其书硬挺峻刻、流美刚健、笔法精熟、结字秀美、脉络通贯、气息纯正、为吾乡后学所推崇! 

  林汉宗先生书艺之外,亦富文采,此篇碑记亦林先生所撰。这幅书法作品是林汉宗先生历时五天时间,用楷书撰写。碑文撰写于二年前,原本收藏于晋江市紫帽山金粟洞。林汉宗先生基于自身强烈的档案意识,也考虑到档案馆优良的保管条件,将其书法作品赠与市档案馆收藏。 

  林汉宗是泉州市档案馆首批名人档案入选者,泉州市档案馆收藏有林汉宗先生捐赠的所有个人材料及作品。 

  据悉,名人档案、书画艺术档案既是地方特色档案,也是文化档案,对于优化档案馆馆藏的资源结构,丰富档案馆的文化内涵,彰显档案馆的馆藏特色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泉州市档案馆1996年开始对我市科技、教育、文学、新闻、历史、医学、戏剧、书画、工艺等各界知名人士建立名人档案,至今已建立几十个名人档案全宗。 

泉州市档案馆欢迎更多社会热心人士关注和支持馆藏档案征集捐赠工作,为保存泉州乡土记忆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