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档案馆召开迎接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档案馆 2020-09-15 09:21 阅读人数:1

  911日上午,泉州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动员部署迎接市委第十轮第一批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上,廖晓凌馆长动员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团结一致,高标准地迎接这次巡察工作。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这次市委对市委办(档案馆)的巡察工作,是市委根据《党章》《巡察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做出的常规巡察安排,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推动意义。这就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明确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配合工作。要做好和市委办联络办的配合工作,主动加强与市委办的沟通联络,迅速传达市委巡察组要求,准确把握领会意图,打好时间提前量,按时序推进各项准备,认真做好驻点工作。要做好本单位迎接巡察的统筹配合工作,这次迎接巡察工作由馆长亲自负责,陈副馆长牵头组织,日常具体工作由办公室、组委落实,各科室配合完成。馆内部要加强协调配合,合理调配力量、统筹开展工作,为巡察组工作提供高效便利条件。每个人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坚决服从馆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的领导,主动克服困难,全力高效开展工作,不得无故拖延、推诿,更不得拒绝、造假。三要严明纪律,共同维护单位良好形象。巡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每名同志都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不参与打听和本次巡察有关的敏感信息,不对外宣扬本次巡察的具体事项。同时,在巡察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要遵纪守规、坚守岗位,保持良好上班工作秩序,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旷工、迟到、早退,保证随叫随到。要实事求是,维护单位形象,每名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不夸大成绩,不扭曲实事,保证巡视组能够准确全面地掌档案馆的实际情况和建设状况。要主动担当,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要迅速坚决整改,主动补齐短板,推动单位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迎接巡察工作任务,动员部署会后接着召开了任务布置会,馆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组织委员参加。会上,陈若波副馆长对迎接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