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在全省率先构建三级档案馆跨馆服务网
来源:市档案局 2020-09-10 11:09 阅读人数:1

  日前,泉州市档案馆与福建省档案馆及省内8个设区市综合档案馆分别签订了《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书》,此举标志着泉州市档案馆着力构建的三级档案馆跨馆远程服务网初步建成,在全省设区市中尚属首例。今后市民朋友可持本人身份证件等合法证明,前来泉州市档案馆,填写《档案跨馆利用服务申请表》,经档案馆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受理,跨馆查阅保存于省档案馆、其他设区市档案馆的开放档案和个人民生类档案。此次签订的跨馆利用合作协议还明确了跨馆利用工作流程、联动方式,异地查档工作要求、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信息安全保障等内容。 

  据悉,泉州市档案馆此前已与泉州市所属13个县(市、区)综合档案馆统一签订了跨馆利用合作协议。这次与省馆和8个地市综合档案馆跨馆利用合作协议的签订,完成了省、市、县(区、市)三级综合档案馆跨馆服务网的构建,是泉州市档案服务工作突破创新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和重要实践,标志着泉州市远程档案查询利用迈入了新的阶段,真正打通了档案利用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后,泉州市档案馆将秉承“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理念,继续做好档案跨馆服务的联络、沟通及相关问题处理,力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无偿的“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