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档案综合大楼开始动工建设
来源:泉州市档案局 2020-08-11 15:12 阅读人数:1

  近日,随着施工方落下工程桩第一锤,泉州市档案综合大楼正式动工开建。 

  泉州市档案综合大楼及立体停车楼项目是2020年泉州市级重点项目,位于泉州市东海片区府东路与双垵街交叉路口东北侧。项目占地面积10251.94m2,总建筑面积81233.76m2,总投资5.33亿元,预计于2023年底完工。项目拟建一栋119.9米超高层(27层)档案综合大楼,和一栋69米高(35层)立体停车楼,其中,档案综合大楼1-12层将作为泉州市档案新馆。综合大楼建成后,将入驻泉州市档案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档案馆和市委组织部干部档案室、市人社局干部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市教育局人事档案室、市中级人民法院档案室等单位。大楼投入使用后,泉州市档案馆将全面实现国家档案馆“五位一体”的功能要求和标准,成为功能标准化、服务便捷化、档案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的现代化综合档案馆,推动泉州市档案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泉州市档案综合大楼设计构思源于古代档案“金匮石室”,将建筑的形象和档案的元素相结合,并融入泉州传统古民居“出砖入石”地方特色建筑元素,融合生成整体建筑形体。大楼建筑着眼展示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和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留下的“印迹”,突出地方特色,反映时代特征,将全面打造成留存传承泉州发展印迹的标志性档案建筑。 

  泉州市档案综合大楼及立体停车楼项目由泉州城建集团权属企业中泉建筑公司中标开发建设,系该集团第一个采取“自主拍地、自主开发、自主施工、政府回购”模式开发建设的项目,与传统模式相比,该模式可达到投资施工一体化、节约建设成本、缩短项目投产周期等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