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档案馆为企业申报“福建老字号”提供力证
来源:市档案局 2020-08-03 08:45 阅读人数:1

   近日,日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泉州市档案馆查找申报“福建老字号”品牌的证明材料。泉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耐心帮助查找馆藏资料,在《泉州府志》、《茶叶记载》、《安溪县志》等馆藏资料中找到有关日春茶叶的史料记载,为日春茶叶申报“福建老字号”提供了有力证明。 

  据了解,今年“福建老字号”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具备“福建老字号”认定条件的企业,需要到泉州市档案馆收集企业历史传承、字号、独特产品或技艺等有关有效的佐证材料,确保其“老字号”资格描述清晰、证据充分、不存在争议。 

  近年来,泉州市档案馆十分重视馆藏资源建设,全方位多渠道向社会征集馆藏资料,馆藏资料从2万多册增加到目前4万多册,内容丰富、地方特色鲜明的馆藏档案资料展示了档案独特的风采和魅力,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知。泉州市档案馆利用这些馆藏档案资料,已先后为郭记涂门贡糖、好成财牛排馆、好再来、固本钱小吃店等8个“福建省老字号”的申报提供历史资料2845张,档案助力“福建老字号”成功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