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军分区组织人员赴泉州市档案馆参观交流
来源:市档案局 2020-07-22 22:10 阅读人数:1

  717日,泉州军分区领导带领全军区分管保密档案的干部及保密员一行30人,赴泉州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并举行座谈,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夏丽清接见并参加座谈。 

   

  市档案馆保管利用科科长杨丽环(左一)介绍库房管理情况 

  (图/泉州军分区吴应得) 

    

  夏丽清同志向军分区简要介绍了市档案馆概况及市直单位档案工作主要情况。她认为,泉州军分区近年来多次组织开展全区档案业务培训,体现出军分区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表示,市档案局、馆愿意发挥专业优势,密切军地联系、加快军民融合,加强同军分区的联系并提供必要的业务支持,共同推进部队档案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 

   

  夏丽清局(馆)长(右一)介绍泉州市档案工作情况 

  (图/泉州军分区吴应得) 

    

  泉州军分区领导表示感谢,并指出新时代军队档案工作者肩负着“为党管档、为军守史、为战服务”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军队档案工作“姓党为军”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新时代档案人的使命任务,加强向市档案馆专业人员等的学习请教,强化档案业务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培训,把新知识、新技能转发为推动新时代泉州军分区档案馆建设的创新思路。 

   

  市档案馆接收征集科科长吴清杰现场授课(图/市档案馆吴思思) 

    

  座谈会后,市档案馆业务骨干还现场为部队干部讲授了一节《文件材料归档与整理》的专业课,受到听课人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