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档案局馆调研民间侨批档案达成联合展示意向
来源: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 2020-07-17 11:47 阅读人数:1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副局长、档案馆副馆长陈若波带队到永春县开展民间侨批档案踏访调研活动。 

  陈若波一行实地走访了永春县五里街镇古街改造现场并参观了古街规划展厅,随后同当地侨眷、侨批收藏家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保护挖掘民间侨批档案资源,并借助丰富侨批资源,助力五里街古街区保护修复建设,提升古街品位展开了深入讨论。座谈会上,市档案馆与五里街镇达成了共同在古街设立侨批展示点的初步合作意向。 

  闽南重镇、侨乡五里街镇是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陆路起点站之一,华侨文化底蕴深厚,民间侨批资源丰富,有较大的挖掘空间。此次踏访调研,是近年来泉州市档案部门强化侨批档案保护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助于档案部门了解掌握基层乡镇对侨批档案的保护现状,及时向当地提出关于民间侨批档案保护的有效建议,同时,能更好营造全社会共同聚力保护侨批档案,弘扬侨批文化的良好氛围。 

 

参观古街改造情况并现场探讨设立侨批展示点事宜

 

察看翻阅侨批档案手抄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